白漠野_BMY💧🔶

杏花疏影里,吹笛到天明。
檐上春雪酥红泥,温酒邀君饮。

[公钟]夏和冬的话

  人常说,出生日期所在的季节会决定部分性格。钟离觉得,这是有些道理的。毕竟他身边出生在夏天的人都生了个活泼的性子,比如胡桃,比如那个小律师,再比如他的爱人达达利亚。

  旅行者有日随口提了句,我以为你们不会在一起。

  钟离问为什么,他回答,你们不搭。

  钟离笑了笑,问他哪里不搭。旅行者支支吾吾,一旁的派蒙手舞足蹈。

  “他很爱吃海鲜,而你不喜欢!”

  “我与他的国籍本就不同,饮食习惯不一样很正常罢了。”

  “他总渴望战斗,而你老大爷作息。”

  “他年轻嘛,应该有活力些。”

  “他是个很危险的人…”

  “我年轻时也一样。”

  旅行者和派蒙同时萎掉,这个话题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  回望身旁的时候,钟离总漫无边际地想,世人口中的性格相和,原来是如此浅显,而互补又何尝不是一种契合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达达利亚觉得钟离很像北国的冰雪。看起来谦和很好与人相处,实际上极难套近乎,好像一碰就会警惕的融化。

  “多亏我有耐心能暖化这块冷硬的石头啊。”他沾沾自喜的想,“不然我就要错过你了。”

  后来达达利亚提出带钟离回家,下船之前,他又紧紧裹了裹钟离的围巾。

  “别那么严肃嘛,笑一个呗,帝君?先生?”

  后者温柔笑笑,裹在围巾里,白白嫩嫩,像一块快要融化的糯米糖。任凭他一路牵回家中,向家里的弟妹介绍那漂亮的“璃月嫂子”。

  檐上三寸雪,人间惊鸿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  我好短
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40)